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6 22:18: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分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场面热烈。

  “各位委员,我在这儿。”总工会、妇联、共青团、青联委员联组讨论的现场,雷洁畅委员的“开场白”被多位委员借鉴。会场上,大家参政议政热情高涨,一名委员话音刚落,另一名委员的声音就响起,直奔主题。

  “我是一名新浙江人。我为浙江的发展点赞叫好,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了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浙江成了审批事项最少、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怎样发挥好、保持好这种优势,我认为重点之一是要补足人才领域的短板。”刘新宇委员结合省内外的经验说,人才是发展的源动力,浙江要进一步推进人才新政的落实。

  “我来自妇联界别,自己也是一位二孩妈妈,我建议要大力发展3岁以下托幼事业,明确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实施规划,发展普惠性的托幼服务事业,让家庭在‘全面二孩’政策下养得起、养得安心。”丁立燕委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发言,引发现场委员的互动共鸣。

  在其他驻地的讨论现场,场面同样热烈。有委员为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出谋划策;有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提升乡镇治理能力……

  随着话筒的一次次传递,发言内容越来越丰富、探讨越来越深入,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融合自身经历、综合调研心得,聚合出一个个良策实招。



标签:政协;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杨静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