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驻浙部队: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2018-01-26 23: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杨名

66.jpg

1月25日,驻浙部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李震宇 杨朝波 摄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杨名)连日来,驻浙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有说服力地展示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新时代起点科学筹划部署了今后5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着眼全局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为军民融合作出了重点强调和部署。这个报告思想凝炼而又厚重,内涵深刻而又丰富,文风清新而又简约,富有高站位、高质量、大格局、大视野。

  代表们说,过去五年,浙江改革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时代篇章。尤其是坚持把改革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政府自身改革为突破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个各领域改革,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和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浙江在聚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服务支持驻浙部队建设作为份内之责,有力促进了部队作战准备和各项建设。对军转安置、家属就业等问题,一如既往地给予特殊照顾,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在全国省区率先出台《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大家深受鼓舞、由衷点赞。

  代表们表示,驻浙部队官兵要以实际行动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突出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形成新格局,持续推进创新示范区创建、融合产业基地建设,全面加强人才、产业、技术、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融合,切实把浙江“民”的实力、“军”的资源、“海”的特色、“网”的优势充分释放,做大做强。更高水平推动强省与兴武相统一。同时突出在支援地方急难险重任务上彰显新担当,在助推美丽浙江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在为民造福上谋求新作为,切实展示新时代“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宗旨形象。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