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专访︱王水福代表:承认这样的错误 我很乐意

2018-01-26 23: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吴勇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吴勇)当选省人大代表那么多年,今年大概是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在会上“道歉”次数最多的一次。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在大会小会上都表达自己的担心,感觉这个事情做不成,今年,我又在大会小会上道歉,告诉大家,‘我错了!’”谈起自己一年前的怀疑悲观,王水福代表忍不住笑了,但他很快又拾起话头,“这一年改革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决心和担当,承认这样的错误,我很乐意!”

  翻开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指着这段论述——“以政府自身改革为突破口,‘四张清单一张网’‘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巨大成效,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王水福代表感慨地说,作为浙江的企业家是幸福的,省委省政府的改革决心、力度和成果都值得大大点赞。

  改革成效就在身边。王水福代表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给他带来的感受直接又明显:办理出国旅游等个人业务,方便了;企业审批的各个事项申请,也方便了;更重要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给整个社会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变化——人人都有数据意识了。

  “信息资源、数据资源,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只是经济领域的事,有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打通了所有的信息孤岛,实现数据整合、共享,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这让越来越多的人明白,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数据是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我们要用好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在数据资源利用上的这一步“先手棋”,也让身为企业家代表的王水福有了一丝“落后”的焦虑,“目前,在数据资源利用、整合与共享方面,我们的大多数企业落在了政府部门的后面,我们必须努力迎头赶上,加速信息化、数据化,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这一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王水福代表去省外出差,总有许多同行问起他,“浙江的‘最多跑一次’到底是不是动真格?”“我每次都很认真地告诉他们,是真的!政府有决心,改革也有成效。这是我们浙江的金名片,这一次,我们又走在了全国前面!”王水福说,这是他最骄傲的时刻。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