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8 07:1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吕玥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 (记者 金春华 吕玥) “随着G20杭州峰会和亚运会带来双重契机、美丽浙江建设成果显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推进以及全省创新创业活力的增强,浙江迎来人才强省战略机遇期,建议要持续改善人才集聚环境,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27日上午,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陈桂秋委员第一个发言,得到与会省领导及在场委员们的赞同。

上午9时,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与列席同志,继续分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如何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李晓钟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核心资源,优化人才引进、培育等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体系。沈黎勇委员建议,要补齐当前高校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的短板,把握新经济发展方向,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高校为重要支撑实现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

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也是委员们讨论的重点。王丽峰委员建议,明确各地湿地保护红线,积极探索将湿地生态补偿纳入市场调控的范围,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加快建立我省湿地生态补偿机制。阎勤委员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工农联动发展的“以工补农”反哺机制和“以城带乡”的带动机制。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直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能否让我对‘最多跑一次’再讲两句?”讨论已近中午12时,计勇强委员仍积极举手发言,他提出要加强“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实现上岗人员资格管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在制定“集成服务”标准化流程时,让窗口人员更多参与,从群众办事角度使之更贴近实际、更加有效。

标签: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人才强省战略;高层次人才 编辑: 沈正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