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周坚红:让更多女性享受品质生活

2018-01-29 00: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2.JPG

  图为周坚红委员。记者 邓国芳 摄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1月23日傍晚,已向大会报到的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周坚红,背着笔记本电脑回了一趟自己的单位。这天,省妇保1号楼13楼的教学培训室里,坐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妇幼保健医生,她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宣教机会。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充分印证了更年期激素补充治疗,对女性预防心血管疾病、缓解各种不适症状的鲜明作用,也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打开了他们的视界。而像这样的授课,仅在过去的2017年,周坚红委员和她的团队成员已讲了180场。

  2010年,走出手术室、担负起门急诊科管理的她,在与前辈、病患的交流中,深刻地意识到更年期综合征,给广大妇女带来的身心伤害。于是,她沉下心来,查阅了近10年的所有相关学术期刊,最后锁定于激素补充治疗,并应用于临床实践,为妇女患者带来福音。

  补充小剂量的天然激素,就可大大提高绝经期妇女的生活品质,这是医学知识的更新,这是时代的进步,周坚红希望“解救”更多妇女于“水深火热”之中。她说,以个体为中心的临床治疗,无法提升整个群体的健康水平,因此必须走出科室和医院,把新的医学知识传授给大众。

  于是,忙碌工作之余,她倡导成立“花样年华”俱乐部,联合多学科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和专家义诊。而今,在她团队的技术支撑下,我省11个地市先后成立工作站,为辖区女性提供服务。去年,她又培训出20多名科普讲师,不断举办公益讲座,覆盖到3万余名女性。她还倡议成立了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建立并推广更年期女性多维保健体系……

  民革界别的委员以女性居多,周坚红委员也抓住机会科普宣讲激素补充治疗。她还告诉记者,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内心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之重。今后,她会更加关切广大女性对医疗的需求,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这个群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