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同期声:听听代表委员们都说了些啥

2018-01-29 04:34: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严粒粒 陈佳莹

  省人大代表、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浙江如何推动创新发展又进一步作了部署,让我感到十分振奋。作为来自科技企业的代表,希望我省能加大重点实验室的培育与建设力度,认真探索新时期重点实验室培育与建设机制体制,引入包括风险投资、产业投资、创业投资等在内的社会资金,打破当前“以政府资金为主、依托高校建设”的常规模式,形成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 (记者 白丽媛)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中心小学校长周炜:

  乡村振兴,应该包括乡村文化的振兴。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优秀的乡村教育不能缺少乡土气息。建议乡村学校多制定具有地方化、校本化乡土教程,带领学生了解更多当地风俗、礼仪、饮食、建筑、服饰等地方特色,只有这样,乡村学生才能真正地认识、了解、认同、欣赏、尊重自己生长的地方。传统文化、乡土文化在传承发展的路上,才会不断拥有更鲜活的新生力量。 (记者 严粒粒)

  省政协委员、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主任贝璐国:

  这些年来我们的发展步骤很明确,就是从浙江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起步,迈向自贸试验区,再到自贸港,因而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争创自由贸易港”,我们充满期待,而且具备实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目标,当前,我们还在积极谋划大宗商品中远期现货市场,以期早日争取全球大宗商品定价权,同时我们背靠广阔的长三角腹地,加之基础设施体系也颇为完善,可谓极具竞争力。 (记者 陈佳莹)

标签:综合保税区;试验区;人大代表;传统文化;商品交易中心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