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王秋艳代表:在浙江,我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8-01-29 22:57: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27.pn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博士毕业后,省人大代表、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秋艳便作为引进人才到了长兴一家企业工作,如今她已在那里待了整整5年。同学、朋友经常会问一个问题:“你怎么能在一个小县城待这么久?”王秋艳代表的回答也很简单:“这里让我宾至如归。”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统筹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集聚”、“实施人才新政,‘国千’‘省千’人才分别达到672人和1970人,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530万人”;今后五年,“积极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力争引进100个‘国千’‘省千’创业创新团队”。得益于对引才、留才工作的一贯重视,浙江正在成为天下英才创业创新的热土。

  王秋艳代表平时的工作,说起来枯燥,对生态环境保护却十分重要。“尽管新能源汽车发展很快,但目前传统燃油型汽车还是占了多数,汽车尾气也已成为许多大城市空气的主要污染源。我的工作就是设计尾气净化器,利用催化剂涂层,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烃类化合物等二次燃烧成为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后,再排放到空气中,减少污染。”这5年,埋头研究、专注研发,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感觉到了满满的收获,王秋艳代表说,“我们科研人员最关注的,是能否学以致用,能否为社会创造价值。浙江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型产业发展,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每位人才发挥才智提供了舞台。”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王秋艳代表还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等的民生实事,“在长兴,我不仅可以享受工作津贴、个人所得税返还待遇,还有住房、医疗保障,小孩入学也有绿色通道,极大解决了生活后顾之忧,让我得以全心、安心、用心工作。面向未来,我也要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生态建设、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