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童文红:优化快递三轮车管理 让包裹跑得快又好

2018-01-30 05:52: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1.jpg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今年两会,童文红关注重点之一正是她熟悉的快递领域。而最让她挂心的,是那些风吹日晒、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们。童文红委员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优化快递电动三轮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呼吁保障快递员的合法路权,让快递能跑得更快更好,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

  如今,电动三轮车凭借机动灵活、价格低廉、载货量较大等优点,成为快递小哥投递服务的首选。但现实中,也的确存在一些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如何既能保障快递业务正常运行,又能减少安全隐患和交通秩序乱象?童文红建议,从人、车两个方面做好规范。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和责任分工。童文红建议省公安、交通部门牵头,先行一步,在国家强制性标准出台前,制定全省统一的电动快递三轮车管理办法和省级标准,对其实施备案管理,由快递企业申请,对驾驶人、车辆信息备案登记,符合标准的配发车牌,并规定年检和保险等具体要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保障备案车辆的合法路权”;其次,是做好安全管理和员工教育,“快递企业要承担起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还要建立和完善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考评、档案管理和保险制度”。

标签:快递;电动三轮车;路权;快递企业;两会;载货量;童文红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