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浙江日报社论:矢志改革创新 共创美好生活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31 17: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在全省上下聚精会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勇立潮头的豪气、抢抓机遇的锐气、砥砺奋进的士气,擘画浙江新征程的壮美蓝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一派崭新气象跃然而出,一股实干劲头催人奋进。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进入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宏阔的时代场景中,浙江以改革作笔、创新铺纸、实干落墨,在之江大地上书写华章,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遇难得。唯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厚植未来发展优势,才能在新时代赓续精彩。着眼于此,本次大会集思广益、熔铸共识,谋定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既有实招又有新招,既有延续又有开拓,彰显出浙江一以贯之的创新气质和实干精神。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推动浙江驶向更加远大的前程。

  今后五年,意义非凡。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府的开局之年。浙江必须高举旗帜、忠诚担当,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朝着大会锚定的战略方向扎实用力,为了“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持续奋斗,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体现担当。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更新理念抓落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攻坚克难抓落实,在改革的深水区和攻坚期,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将改革进行到底;脚踏实地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加强督查抓落实,夯实责任环节,强化追责问责,让“两个高水平”建设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总能让人喝彩。全省8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牢固纽带。展望未来,人大工作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更好推动立法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推动监督理念、方式、方法等转变,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推动代表工作向充满活力、富有实效转变,坚持政治建设为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新时代的每一天都在拓展历史的边界,新征程的每一步都在召唤浙江的担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标签: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