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袁家军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表态发言

2018-02-01 04:1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袁家军

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表态发言

袁家军 (2018年1月3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党中央的重托、省委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支持。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对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施工图。今后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浙江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是一个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地方。我将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扎实推进“六个浙江”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一带一路”为统领,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强做大数字经济,加快建设以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浙江经济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共建共享“诗画浙江、美好家园”。

  三是坚持勤政为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围绕富民惠民安民,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干在实处,把“强谋划、强执行,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建立健全抓落实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把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监察、司法、审计、群众、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是坚持清正廉洁,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心怀敬畏,手握戒尺,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清廉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36条”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打造政治可靠、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府系统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一届省政府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车俊同志为班长的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浙江答卷!

  谢谢大家!


标签:会议闭幕;人大;发言;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中央;新时代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