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从三方面入手保农产品安全

2018-03-05 05:11:50 来源: 新华社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说,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坚持“零容忍”,将从三方面入手解决产地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张桃林说,近年来我国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平稳向好。然而,也要清醒地看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涉及面广、链条长、环节多,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和土壤及产地环境污染等问题在部分地区、部分品种和时段上仍然比较突出,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吃得安全放心,尤其是吃得营养健康的需求。

“农产品质量安全高于天,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 ‘零容忍’,哪怕有百分之一的不合格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他说。

张桃林表示,农业部将大力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从三方面入手着力确保产地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做好源头保障,实现产地环境的清洁化;二是做好生产管控,实现生产过程的绿色化;三是做好全程监管,实现质量安全的可追溯化。 

标签:农产品质量;产地环境;张桃林;安全;全国政协 编辑: 汪江军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