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两会受权发布)张季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2018-03-08 19:30:55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于佳欣 赵文君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于佳欣 赵文君)张季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中敢为、能为、有为。

  张季说,4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改革开放号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从此步入快车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改革进入波澜壮阔新征程。中共十九大再次吹响改革集结号,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愿景,激发我们投身改革的豪情,坚定我们支持改革的信心。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再次跃马扬鞭,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入手,将改革再一次推向高潮。

  张季提出,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行全面深化改革,要直面挑战,勇立潮头,在改革中建功立业。

  他建议,一要聚焦重点,绘好改革施工图,围绕“三大攻坚战”,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二要凝聚共识,打好改革攻坚战,既要“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又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全力推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创改革新局面,既大刀阔斧,又循序渐进,既消肿去臃,又激发活力;四是正面引导,传递改革“好政策”、传播改革“好声音”、传诵改革“好故事”,不断焕发改革精气神。

标签:改革;习近平;新时代;全国政协;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编辑: 蒋敏华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