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习近平两会金句:句句说到人民心坎里

2018-03-12 12:36:1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两会”,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两件大事,在这个春天又如约而至。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金句精彩不断,引人深思,句句说到人民心坎儿里!

  3月4日下午,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

  习近平说:“既要下决心,消除绝对贫困,又不能把胃口吊得太高,使大家期望值太高。力不从心,小马拉大车,你拉不动,你拉不动的结果是好心没办成好事。”

  3月7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太重要了,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的道路,新旧动能不能够顺利转换。转换是一个坎儿。如果不能顺利转换,我们也不可能真正的强大起来。强起来就是靠创新,创新又靠人才。”

  习近平说:“共产党就是追求人民的幸福生活,什么地方人民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排忧解难。”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当天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近平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国广大妇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子女教育、老人健康、家庭幸福付出极大辛劳。借此机会,我在此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强调,“功成不必在我”意在打基础、谋长远。他说:“既要做那些显绩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潜绩的工作;既要做那些立竿见影的工作,也要做那些为后人做铺垫的、打基础的工作。在这个方面,不计较个人功名、功成名就。我们追求的一个是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一个是日后历史沉淀之后的真正的评价。”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千千万万基层骨干。

  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是需要四梁八柱和这个基础,党是贯穿到这里边的一个总的骨架。上面有党中央,我们说顶梁柱,但是我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基础。基础就是在我们各个基层党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现在你们的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以我们的工作必须是夯实基层,要有千千万万的我们基层的这种骨干,结合实际的去做各种工作。”

标签:习近平;小康社会;坎儿;审议;两会;基层;工作;改革开放 编辑: 蒋敏华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