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人大内司委:中国老龄化速度之快世界上绝无仅有

2018-03-12 19:10:1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 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 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际台记者:老龄化社会,全国人大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如何在监督工作中提升监督实效?

  郑功成:我国人口老龄化有显著特点,一组数据:1999年60岁以上占比10%,2017年底提高到17. 4%。老龄化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界上绝无仅有。

  全国人大仅仅抓住这项工作,连续3年的监督,2015年上半年调研 ,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 ,2015年6月份提出专题报告,提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纳入到十三五规划,切实为居家养老提供社会服务,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的发展。

  连续三年跟踪监督 ,多个针对性很强的调研报告, 推动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实施,起到了作用。

标签:监督工作;主任委员;郑功成;人口老龄化 编辑: 汪江军
相关阅读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