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访谈 正文

【这一路】 从传统制造到高质量发展

欧其

攻坚克难 转型促升级

2018-03-01 07:19:20 来源: 浙江在线

1.png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欧其

  从事化工染料和中间体新产品开发和新成果推广应用的路,欧其代表走了20多年。从一名普通实验员成长为教授级高工,他见证并深度参与了公司化工生产从粗放型到环保循环经济的转变。如今,直面北上履职路,他深感肩上的担子又重了。

  “全国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代表人民发好声、建好言,这条路一点也不比攻克技术难题的路好走。” 欧其代表坦言,作为一名“新代表”,会前的“补课”“充电”至关重要。当选后,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阅读了大量法律法规类书籍,遇到具体问题时,还向“老代表”求教。

  在企业工作多年,欧其代表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最为了解。“对企业,特别是化工类企业而言,安全生产是立身之本。同时,这也对构建和谐社会十分关键。”走访、考察中,欧其代表了解到,国内的部分企业在事故应急、设备工艺变更后的相关安全事项更新、操作手册的及时补全等方面存在隐患。对此,他准备了一份关于提升精细化工行业本质安全的建议,呼吁通过淘汰落后工艺、提高行业自动化控制水平、出台安全自动化提升和改造的配套政策等方面,紧绷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技术中心;实验员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