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召开 今年有什么新看点?

发布时间:2018-09-28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北京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9月2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举办到第五届。在五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大会有什么新的变化?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凸显传承与创新,推出大会五年成就回顾,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历程。同时继续展望未来,突出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围绕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讨论。

  其次,在继续举办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基础上,今年还增设了“预见互联网未来——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专家与企业家论坛”,让更多灵感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碰撞。

  场馆会务方面,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宴会中心也将在今年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此外,大会期间,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也会带来更多智慧化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每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都希望在乌镇时间推出特色活动,让中外嘉宾共享最美江南、呈现最美浙江。今年大会期间,浙江设置了专场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直通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资本相亲会”等新活动。大会期间,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的首演将作为专场演出,通过艺术与科技、世界与民族的完美融合,呈现5000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责任编辑:范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