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第二次来世界互联网大会 这位浙商大佬说“这一切正在改变”

发布时间:2018-11-07 20:3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微信图片_20181107185705.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传化,一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常客,每年都会在会展中心出现,展示传化集团“智联”的一面。

  然而,作为传统制造业的浙商大佬,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首次出现在乌镇却是去年。那一年,互联网大咖频频现身已成为寻常桥段,徐冠巨这张“老面孔”反而成了新现象。

  11月7日下午,徐冠巨再次现身,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第二次来世界互联网大会,感受与去年有何不同?”记者问。

  “上次参会,我呼吁互联网要服务制造业,互联网技术过去很好地服务了生活与消费,现在应该更好地服务生产与制造。在今年,我看到这一切正在改变,互联网技术和制造业正在加速融合。”徐冠巨说,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尤其在今年以迅猛之势崛起。

微信图片_20181107185741.jpg

  徐冠巨此行的目标也正是为了推动两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传化智联和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双方携手布局产业互联网,用智慧物流服务中国生产制造。

  “传化已经构建了一张全国货运的‘传化网’,模式、产品、技术等已经完全具备,但中国制造业就是一片海,光靠一家企业来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不够的,需要寻找像中国电信这样的合作对象,把传化服务制造的平台优势、物流场景优势,与中国电信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把覆盖全国的传化物流网络和中国电信的信息网络叠加起来,共同服务中国制造。”徐冠巨说。

  本次合资成立的天翼智联,将从链接生产制造和生活消费的物流供应链关键环节出发,梳理物流领域多元化场景需求,打造“物流行业生态的端、网、云”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从工厂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

  首次“面世”,天翼智联就带来了两款让人眼前一亮的智能化产品。其中,“智慧园区”可为物流园区提供一整套数字化、智能化的园区运营管理与客户服务解决方案。有了它,可以对整个园区实现全景监控、自动巡航,事前预测改变园区安防态势;还可以通过园区内人、车、货的各类数据分析,为园区业务管理“做参谋”,实现降本增收。

  而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悟流云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物流供应链协同云服务。在杭州,就有一家制造业企业,通过悟流平台,联通传化网,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仓储、销售、物流的全链条业务高效协同,物流供应链综合成本下降30%。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随着产业互联网的风生水起,消费互联网巨头不约而同“转舵”,全面拉开中国互联网下半场的新航海时代,产业互联网时代拼的是资源整合力和行业深入程度。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传化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