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马化腾:人工智能的基础是数字化 腾讯要营造开发者生态

发布时间:2018-11-08 16:26: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微信图片_20181108161045.jpg

  浙江在线乌镇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各个论坛上观点碰撞,亮点纷呈。今天下午,在“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开放与责任”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分享了对于现阶段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

  马化腾认为,十年内,人工智能的发展会让人机接口发生变化。“比如,在未来眼镜就可以当屏幕,我们也不再需要手机。如果生物技术再发展、人体结构再突破,人脑也可能和外部网络连接。”

  对于这种发展趋势,马化腾认为腾讯的定位是做好开发者生态。“人工智能是很高级的发展形态,它的前提是数字化,基础是把运用模式数字化。但现在很多产业还没有迈入这一关。”腾讯要做的,就是围绕产业界,提供各种开发者生态。“比如我们有亿万用户的微信平台,有小程序、公众号。我们思考的,正是如何在这种体系下助力产业。”

  马化腾还谈论了当前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热点话题。“我们对青少年保护做了大量研究,包括限制和引导等方面。”他说,腾讯会在娱乐应用上接入人脸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防止青少年沉迷其中。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马化腾责任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