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AI赋能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2: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刷脸”走进无人超市,微笑能打折;踏上机器前称下体重,就会出具一份体检报告;来到智慧餐厅,只需扫码,就会有机器人端来饭菜……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种新鲜科技成果让人感叹,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11月9日,记者走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一款名为“小华”的行政智脑机器人十分抢眼,引得许多人围观。“小华”将AI赋能传统政务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为市民提供多渠道服务,可以利用简单的语义分析、语音交互、机器交互,解决市民的多种政务查询和办理的需要。

  灵羚科技CEO林怀谦介绍,有了这款机器人,在办事大厅,能够完成老百姓对于办理居住证、社保等业务的咨询,知晓政策并提前准备材料。同时还可以进行预受理,提交资料经过机器认证,判断关键字段是否正确,上传的图像是否清晰,让办事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主要面向政务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提供服务,可覆盖163个政务事项业务流程,支持微信端、手机app、pc端,甚至能通过终端机将服务落到社区。

  据介绍,灵羚科技是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的AI业务子公司,此前,文思海辉与上海徐汇区华泾镇政府合作的政务机器人“小华”已在当地政务大厅运营上线。推出两个月以来,当地群众办事时间从半个小时缩短到5分钟,提交材料准确率95%以上。“我们接下来要从AI赋能智慧政务到AI创新政务,全面助推最多跑一次。”林怀谦表示,未来,灵羚科技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流程改造和自动化,行成数据的高度协同,助力政务的流程创新。

IMG_2830.JPG

IMG_2831.JPG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机器人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