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语音取款!全国首家互联网智能科技银行亮相乌镇

发布时间:2018-11-10 10:3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互联网大会走过5年,深刻改变了乌镇,这个温婉的江南水乡,因注入互联网的基因,变身成为了智慧古镇。

  在子夜路和商贸路的交叉路口,由西往东过了乌镇大桥,便来到了农行乌镇互联网智能科技银行。几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农行的分理处,而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智能科技银行。

WechatIMG397.jpeg

  走进大厅,首先看到的是环形导引台,客户可以在上面办理预约叫号,还有各种信息公示,既可以分流,也起到了引导的作用,简直就是一个智能化的无人综合窗口。

  导引台的左侧是一块超大显示屏。在客户进入大厅时,后台系统自动比对人脸信息,生成客户画像,分析客户行为并推荐个性化金融产品。客户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购买产品,实现智能屏幕金融产品推荐交付。

  整个大厅采用的是开放式的布局,传统的分区隔离布局被打破,“现在客户想办什么业务,可以直接到达某块区域,在电子相册上找到工作人员,实现点餐式的服务。”大堂经理沈佳丽介绍说。

  如果只是这些,还不足以体现这家银行的智能之处。智能一站清柜台、智能语音取款,这些创新模式在这里完美呈现,让这家银行配得上“智能”之名。

WechatIMG399.jpeg

  智能一站清柜台实现了所有业务一站式办理,“原本都是隔着玻璃,工作人员和客户交流起来有障碍,我们把这层玻璃打破,未来它将实现所有业务都能办理,包括现金、非现金存单、存折票据等,甚至零钞、硬币都能办理。

  “智能一站清柜台整合票据介质识别、标识后台比对、扫码读入等最前沿处理技术,代替了银行全部柜台业务,是一次银行柜台革命。”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中间的交互式,工作人员可以看到客户的实时操作,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WechatIMG398.jpeg

  而在智能语音取款机前,记者也体验了一把语音取款。“刷脸取款1000元……”只要对着ATM说说话,就能完成存取款,还可选择刷脸、扫码等多种组合方式完成。

  工作人员介绍说,传统的ATM机前,老年人等群体总是要靠银行工作人员帮助才能完成相关操作,智能语音取款机只要动动嘴巴就能完成取款,解决了这类人群的不便。

  记者注意到,虽然绝大多数流程可以考语音识别,但在输入密码、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步骤时,机器必须使用手动输入,避免了被他人听见的可能,最大程度保证客户的隐私和安全性。

标签:农行;智能化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