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三个工作报告 让群众有更多公平正义“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1-30 05:30: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沈吟) 2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讨论中,很多委员都频频提及两个数字:一是全省法院全年办结案件达179.3万件,二是法官人均结案345.8件。“一线司法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非常赞成这个报告,也很感谢全体司法工作人员。”姚力军委员表示。

  让不少委员印象深刻的,还有浙江司法工作的创新力度。“比如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加强杭州互联网法院建设,实现了审判模式的革命性变革;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全省检察机关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可圈可点。”鲍潇舲委员一边翻着报告,一边深有感触地说。

  如何更好地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张亚波委员建议,要加大知识产权保障力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法律支撑。赵伯祥委员建议,要下力气推进解决民营企业经济纠纷执行难的问题。

  委员们还建议,2019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要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运用司法手段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队伍,努力让群众有更多公平正义“获得感”,为加快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委员们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风险防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民生实事等话题畅所欲言,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界别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小组讨论现场听取意见。

标签:两会;浙江两会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