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9-01-30 19:05: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黄云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至30日在杭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葛慧君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郑继伟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谋划提出“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质量提升,勇于探索创新,加强系统联动,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推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民生福祉切实增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开局良好。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矛盾问题的分析准确科学、深刻透彻,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中共中央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要求,符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共浙江省委部署要求,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积极成果,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贡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标签:政协编辑:周舸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