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葛慧君: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发布时间:2019-01-26 17:40:4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黄云灵

  葛慧君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
  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黄云灵)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并讲话。

  委员们踊跃发言,对十二届省政协的开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两个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十二届省政协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谋划提出“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探索创新,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大家还结合工作实践,围绕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葛慧君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她说,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加自觉的行动,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着力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葛慧君强调,要认清政协工作“时”和“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四个认同”;建立健全政协系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推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带好头履好职。要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和实效,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在深入建言资政中增进共识共为。要上下联动,发挥好省政协和市县政协“两个积极性”,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标签:政协编辑:周舸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