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7 07:27: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沈吟 丁珊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 (记者 吕玥 沈吟 丁珊)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给予两份报告高度评价。

  “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特别是在广泛凝聚共识方面,三个‘着力’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在深入建言资政方面,四个‘助力’体现了政协这一年来的务实作为,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样,让我们都深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在经济界二组,钱水土委员的发言让在场委员都很有共鸣。

  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在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等建立8个委员会客厅;探索开展“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搭建多媒体融合的“同心”系列新平台新载体……2018年省政协的一系列工作创新,成为当天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大家谈收获、讲心得,也积极讨论新一年的履职思路。“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上午开会时听到这句话,我心情很激动,但也倍感压力。”来自省总工会界别的严吉丹委员说,“嘉兴地处‘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阵地,会后我将围绕一体化过程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匠培养等课题进行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力争干出个新样子来。”

  委员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更为光荣、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要把握好新方位新使命,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省政协;政协委员;委员;分组审议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