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两会快评丨数字政务 魅力彰显

发布时间:2019-01-27 14:40: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郑亚丽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1月26日,在政协委员坚定的步履中,之江大地迎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开幕。

  大会召开首日,记者注意到,数字政务又添新内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建设“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深化网络直播重点提案办理,扩大了参与面和影响力。就在1月25日,“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正式启用。对政协委员们而言,这是一个能随时随地掌握信息、高效履职的掌上平台;对广大群众来说,这是一个能反映民意的智能渠道。

  善谋者行远。顺应时代变化,追求卓越创新,浙江在这方面从未落后。在网络信息技术渗透社会各行各业的背景下,依托最新信息化技术建设的“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正是浙江探索搭建与时代相契合的新工作载体,展现了拥抱互联网、拥抱时代的开放奋进之姿。

  今天,数字政务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而是实打实地发挥着便民服务、提质增效的作用。提取公积金、处理交通违法、看病预约挂号……办理这些业务快到仅仅只需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顺利完成。这,正是数字政务的魅力所在。通过发展数字政务来提升办事效率,不仅让本地人感到方便,更让很多新浙江人感受颇深:在浙里,生活没有太明显的地域感。

  去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最多跑一次”改革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对浙江工作的鼓励。如今,“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的启用,又何尝不是数字政务的一次新实践和应用。时代在变,欣喜的是,无论何时,浙江总能把握机遇、勇立潮头,找到最能彰显发展决心和态度的发展途径。

  未来,期待在公共服务需求上,数字政务能继续勇于开拓、主动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彰显更高效的浙江速度。


标签:浙江省两会;数字政务;政务服务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