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22:56: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1月28日在各驻地会场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直奔主题,直抒胸臆,记者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注意到,代表们纷纷用“小故事”引出“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是一名基层代表,也是一名社会公益志愿者。”在丽水代表团,周雪华代表述说着自己最为关心的话题——加强失能失智老人照护和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2015年,我们志愿者共同成立了‘青田县周大妈帮忙团’,在走村入户时,我们发现一些村(社区)的基础建设对老年人的需求考虑不够,老人外出活动、看病不便。”她建议,应加快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对坡道、楼梯、电梯等公共设施进行改造,让公共服务更加惠民。

  “让我再多说两句”“不好意思,我插句话”“这个话题我们会后继续讨论”……会议结束后,不少代表团进入了“加时”,有的代表趁着短暂的午休继续开“小会”, 气氛热烈、踊跃。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一项惠民好举措。”记者见到来自湖州代表团的吴小利代表时,她正和几位代表热聊。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多年,她发现全科医生人才缺乏是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关系每个家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吴小利代表说。这次参会,她带来了《关于补齐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存在四大短板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基层全科医生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全科医生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标签:报告编辑:周舸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