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东风家族”不断壮大铸就和平之盾
2016年07月28日 11:49:52 来源: 中国军网

  声如千骑疾,气卷万山来。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当多型导弹组成的战略打击模块现身时,观礼台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3年,火箭军现代化建设步履铿锵,装备发展硕果累累——一批不同型号和不同发射方式的现代化导弹阵地,在祖国的崇山峻岭之间竣工;核导弹与常规导弹兼有、近中远和洲际导弹齐备的武器系列,成为能够实施自卫核反击和纵深常规打击的战略力量;快速机动能力和准确打击能力迅速提高,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实现了历史性飞跃。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支神秘之师,细数在强军目标引领下火箭军装备建设的喜人成果。

  东风-26——

  突防能力明显增强、精确打击实力不凡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新型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6首次亮相。这型导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核常通用、全域慑战的新型杀手锏武器。

  东风-21D——

  末端制导主动变轨,“航母杀手”不可小觑

  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精确度高、变轨能力强、突防能力好、机动能力强。

  有媒体分析认为,东风-21D将会作为中国“反介入”能力中的一种关键装备,提高中国对远海的控制能力。

  东风-15B——

  实施中近程打击的“尖兵利器”

  这型导弹具有快速打击、连续突击、高效毁伤能力,是我军实施中近程精确打击的“尖兵利器”。

  东风-15B弹道导弹是东风-15导弹的改进型,是一种两级、固体燃料、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在2015年9月3日阅兵式上亮相,也曾在1999年国庆阅兵式上进行了展示。

  东风-16——

  填补了东风-15和东风-21的空白

  东风-16中程弹道导弹是一种单级固体弹道导弹。东风-16继承了东风-11的成熟技术,在弹道导弹的射程上填补了东风-15和东风-21的空白,与之前的东风-15、东风-11近程弹道导弹和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构成了中国的常规弹道导弹体系。

  东风-5B——

  携带多枚核弹头、可攻击数个目标

  作为中国洲际导弹的开山鼻祖,东风-5洲际导弹已经为祖国值班多年,东风-5B洲际导弹是东风-5的改良型,其最大的改进在于拥有了分导能力,这代表着东风-5B洲际导弹作战性能大大增强。

  长剑-10A巡航导弹——

  我国自主研制远程巡航导弹的“里程碑”

  长剑-10A巡航导弹具备超低空隐身突防、多模式复合制导、多角度连续攻击的能力,命中精度高、杀伤威力大,是我军精确打击、克敌制胜的主战装备。

  长剑-10A巡航导弹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来寻找、识别并定位目标,通过通信系统向指挥部发送定位信息,能够精确打击有价值的地面目标。

标签: 军事;火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425840396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