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当代雷锋”孙茂芳回家乡参加“两学一做” 为这位老党员喝彩
2016年06月19日 00:00:00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朝霞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 昨天,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当代雷锋”孙茂芳应邀回到家乡象山,他的一场“像雷锋那样立德养正、带头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服务人民好党员”的主题演讲,让现场观众感动流泪。“今天我又看到了当年的老党员。”一位坐在第一排的90岁老党员流着眼泪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为这位一心奉献的老党员喝彩。

  孙茂芳带来了自己入党50多年学雷锋留下的部分实物资料,结合自己入党50多年的体会,分享了自己服务人民的一个个鲜活故事。

  孙茂芳曾经17年如一日照顾一位老人,老人临终前要把上万元钱和价值上千万元的四合院赠给他,孙茂芳对老人说:“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只能脚底朝下,不能手心向上。我可以照顾你一辈子,决不要你一根草。”当有人问他无怨无悔照顾老人图的是什么时,孙茂芳的回答是:“让自己快乐,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

  孙茂芳曾抚养照顾一名残疾癌症病人,这名病人问:“大哥,你为什么老跟我走。”孙茂芳回答:“共产党不跟群众走,跟谁走?!”

  孙茂芳此次来象山共作了8场报告,听众上千人次,每次演讲让听众动容。宁波市中百集团党员李坚听完后,表示要做孙茂芳那样的党员,为群众服务。宁波两江集团新党员姜海平表示,坚持“两学一做”就要像孙茂芳那样服务人民,做孤寡老人的“小棉袄”、残疾人的“小拐杖”、困难人的“小油灯”、病人的“小护士”、下一代的“小雨点”,让老百姓从小事中看到共产党人的形象。

  荔港小学700多名学生专门来听孙爷爷讲故事,并争先恐后拿着“学雷锋做好事小册子”请孙爷爷签字,并表示要向孙爷爷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美德少年。


标签: 党员;喝彩;掌声;象山;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