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天台“三重温”提升党员党性
2016年06月23日 03:38: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共产党员常思量,素质是否真优良,创新是否走在前,工作是否比人强……”日前,天台县福溪街道桥南社区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学唱这首由社区党员作词作曲的《党员常思量》新歌。

  天台县组织开展“三重温”活动,即听党史专家讲一堂党史课,重温党的斗争历史;在支部会上朗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激情岁月;到革命历史纪念馆对着烈士墓碑作一次宣誓,重温当年澎湃的奋斗精神。天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开展‘三重温’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让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心路历程,不忘初心,重新审视自己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唤起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台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员的入党申请书逐一拍照或复印,分批在每月党性教育日上进行重温,并要求党员从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政治觉悟、为人民服务精神等4个方面进行回顾,鼓励不拘形式、不限字数撰写心得体会,对照不足找差距。

  福溪街道桥南社区党支部推出了党员先锋服务、便民代办服务、平安服务等九条为民服务新举措,通过亮党员身份、亮服务岗位、亮义务责任等活动,做到党性教育全覆盖、零距离。

  一次宣誓,就是一次思想洗礼和升华。面对鲜红的党旗,始丰街道龙六村村支书徐中伟说:“每当宣誓时,我就感到热血沸腾,感到肩上的责任。”

  “进入组织的门,就是党的人。”两年前当选村支书后,徐中伟凭着一腔热情,投入大量精力,不断推进村庄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在重温中寻找力量。白鹤镇张家岙村村支书张智原的感受特别深刻,他在重温中对照标准查找不足。“自己离党章的要求确实有差距,离入党时的思想境界也有所退步,自己在外务工,平时投入村里工作的精力不够。”他说,自己将辞掉在县城的部分工作,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村里工作上,下决心扭转村里的落后面貌,把村庄建设好。

  重温激情岁月,南屏乡前杨村村支书杨再兵找到了新的出发点,他在年初安排4个发展项目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统筹推进城乡大会战,目前已将建设项目增至9个。


标签: 天台;党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