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安吉年轻党员为老党员“送学” 送去理论知识学回工作实招
2016年06月24日 04:3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是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日前,安吉县上墅乡的年轻党员陈龙和殷英来到刘家塘村,为患病卧床在家的老党员尹阿强送上党章等“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并与老人重温了党章的部分内容,特别是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一些内容。

  今年71岁的尹阿强,曾是刘家塘村的村支书,但近些年来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有所减少。前段时间,他在电视上看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闻后,很想去参加村里组织的学习,于是,他托家人给刘家塘村党总支书记褚雪松捎了个信:“我是党员,也要参加学习教育,不然就落伍了……”

  “和这位老书记一样,不少老党员都有强烈的学习愿望,但苦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参加村里组织的集中学习。”上墅乡党委副书记王伟静说,为了兑现“不让一名党员‘失学’”的承诺,他们把年轻党员组成7个“送学”小组,为老党员送去学习资料,并在现场与老党员一起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每位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截至目前,该乡已对59名75岁以上老党员开展了“送学”活动。

  年轻党员在给老党员“送学”的同时,自己也深受教育。“与老党员相比,我们不仅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等方面有不小差距,而且做群众工作的经验也不如他们。”年轻党员、上墅乡经发办主任蒋健,在去老党员应贵根家“送学”后深有感触地说。

  “年轻党员有知识,但相对缺乏‘实战经验’;老党员经验丰富,理论学习可能相对不足。‘送学’活动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互学平台。”上墅乡党委书记王红缨说,通过年轻党员与老党员开展信仰对话,年轻党员把理论知识送给老党员,而老党员则手把手把经验传授给年轻党员,真正做到“学中有做,做中有学”。


标签: 安吉;党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