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点亮一把火
中国美院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创作展开幕
2016年06月28日 03:44:00 来源: 浙江日报 俞吉吉

1.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俞吉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7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2号楼一层展厅,站在地面上追溯从中共一大至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时间轴”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50余名党员师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浩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这也是由中国美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先锋号角——点亮一把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创作展和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成果展的开幕现场。

  “先锋号角”是中国美院党建品牌活动,旨在以“美境”“美育”“美心”的“三美”理想提升党员培育质量,通过独具特色的艺术创作方式,锤炼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党性修养,引导艺术创作理念,激发优秀学生的时代担当,创作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性作品。本次展览策划筹备了一个月,征集100余幅作品,最终现场集中展出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员师生的6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教师作品15幅、学生作品45幅。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书法与篆刻等。

  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员师生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许多讴歌党、讴歌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2日。


标签: 中国美院;建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