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破难攻坚为党“庆生” 温岭表彰破难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6年06月29日 03:50:00 来源: 浙江日报 赵静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赵静)“抡起攻坚的铁锤,挥动破难的镰刀,你们,以钉钉子精神,深深楔入困局内部……”6月28日晚上,在温岭市行政中心大会堂,16个破难攻坚先进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接受一份名为“金犁奖”的表彰。温岭全市6万多名党员通过全媒体直播的形式,见证了这一场景,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温岭是民营经济先发地,但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下滑,后力不继等问题逐渐显现。推行破难攻坚,就是为了破除发展障碍,补足“短板”。今年以来,温岭市围绕大转型、大交通、大环境、大民生、大基层五大问题,狠抓城市新区、东部新区、铁路新区三大主攻平台,举全市之力,开展破难攻坚大行动。

  周辉兵是破难攻坚先进集体代表中的一员。由他们负责攻坚的下保路,是一条因为1家企业和4间房屋的征迁工作做不下,而导致堵了14年的“断头路”。“3月至今,只在劳动节的时候放过1天假。”周辉兵告诉记者,为了突破这个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天天下村,磨破了嘴皮,走破了脚皮。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个陈年难题终于在今年6月破解。

  “爸爸,我上初中时,您没送我;家长会您没来参加。您只关注所拆建楼房的高度,新建公路的长度,治污后的河水清洁度……”表彰大会上,中学生王玺媛朗读的《给爸爸的一封信》,令观众们动容。而沿海高速温岭段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志雷,从1994年儿子9岁起,就在征地拆迁一线工作。一晃22年,儿子的学业几乎没有管过。破难攻坚行动开始后,老陈又一头扎进沿海高速温岭段项目前线,带领工作人员,创下“21天实现9.26公里路段无障碍施工”“80天拆除7万平方米”的台州纪录。

  对工作“马上就办”,对干部“刀砍慢牛”,正是这样的工作方式,令温岭全体党员干部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温岭啤酒厂、汽配厂、三星大道改造等历史遗留问题被快速攻克;中心大道、下保路、横湖东路等断头路被顺利打通;城市轨道交通、台州中央大道等重大工程即将启动。梗阻在温岭发展道路上的“硬骨头”正被一个个攻克。


标签: 先进;建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