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我省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夏宝龙讲话 李强主持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6年07月01日 03:30:00 来源: 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30日上午在杭州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大会上讲话,李强主持,乔传秀、王辉忠以及其他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会议表彰了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夏宝龙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95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从嘉兴南湖启航,劈波斩浪、风雨兼程,引领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谱写了开天辟地、气壮山河的华彩篇章。历史和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真理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历史和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历史和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关键在党。

  夏宝龙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浙江历史,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部浙江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就是党的历史的缩影。从红船起航于嘉兴南湖那一刻起,浙江儿女就与党血肉融合在一起,浙江的命运就与党紧紧联系在一起。紧随党前进的脚步,浙江的历史也展开了恢弘壮美的华彩篇章。跟党走,我们走过了一条革命斗争之路、建设探索之路、改革发展之路、共享惠民之路、同心奋斗之路。浙江95年来的辉煌成就,归功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归功于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驱,归功于团结勤劳勇敢的浙江各族人民。在这里,我们深切缅怀为党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衷心感谢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浙江儿女。

  夏宝龙强调,我们从历史中走来,更要向未来奔去。我们不仅要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更要探究党的力量之源、成功之道,坚定信念不动摇、汲取力量再出发,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宽广舞台上,尽情展现我们这一代浙江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95年的伟大实践启示我们,忠诚是最根本的党性,共产党人就要与真理同行,一颗红心向着党;看齐是最重要的规矩,共产党人就要与中央同行,一个步调向前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产党人就要与人民同行,一心为民谋福祉;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共产党人就要与时代同行,一往无前立潮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就要与使命同行,一以贯之强党建。

  夏宝龙强调,党的历史即将翻开崭新一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日可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600多人参加大会。

  30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在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省直单位党员代表观看了表演。


标签: 建党;共产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