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我省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文艺演出 唱出心中的爱跟党走
2016年07月01日 03:38:00 来源: 浙江日报 刘慧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忆红船启航,看岁月辉煌,唱中国梦想……6月30日,永远跟党走——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在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上演。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集团、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本次文艺演出,由序《开天辟地》、上篇《光辉历程》、下篇《复兴追梦》和尾声《永远跟党走》组成。来自全省各文艺院团和武警的近800名演员用诗歌、舞蹈、演唱、杂技、情景剧等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灿烂的历程和浙江人民万众一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

  演出现场,深情悠扬的合唱《我的祖国》让人们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著名二胡演奏家许奕领奏的《赛马》如万马奔腾,滚滚而来,展现之江大地勃勃生机。武警浙江省总队直属支队张劼倩、薛雷、马亚囡的歌曲联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江山》《中国朝前走》鼓舞人心……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说,我们感受到了当年八路军、新四军等抗日力量驰骋沙场的豪迈,英雄的浙江儿女端起了钢枪,古越大地处处是抗日的战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说,我们从诗朗诵与舞蹈《井冈山风云》中看见了日寇的铁蹄,听见了卢沟桥的枪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起全民族的力量,才让遍体鳞伤的中华大地如此繁花似锦。

  武警公安党员代表说,欢乐的日子阳光灿烂,祖国得到了新生,人民得到了幸福。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平安,是我们神圣的职责。

  舞台上,光影变幻中的《美丽浙江》让人如痴如醉。浙江儿女明白:这些年,我们走在前列,是因为敢为人先,浙江的改革开放有了崭新的开篇。这些年,我们走在前列,是因为求真务实,浙江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

  情景表演《时代先锋》再次证明:勇于创新的浙江儿女,正前进在复兴追梦的路上——无数新电商在互联网上冲浪,特色小镇孕育着创业梦想,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水乡乌镇,海上丝绸之路拓展蔚蓝海疆,G20峰会即将在杭州拉开帷幕……

  浙江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严圣民的一曲《跟随你的队伍越走越长》唱出了浙江儿女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永远跟党走,我们的事业越走越辉煌;永远跟党走,我们的日子越走越阳光;永远跟党走,我们的精神越走越昂扬;永远跟党走,我们的队伍越走越长……

  剧场里,许多观众表示:面对台上朗读《党章》的战士,我们再次坚定了信仰的力量。

  剧场里,许多演员表示:浙江儿女信仰不变,初心不改。


标签: 建党;演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