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省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

2017-06-21 07:44: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夏丹 李知政 金梁 董洁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夏丹 李知政 金梁 董洁) 连日来,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统计局、省审计厅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部门实际,对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统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特别围绕培育一批引领浙江未来发展的重量级产业、打造八大万亿产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实施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深化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提升四大都市区综合能级和国际化水平、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形成工作成果。

  省经信委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省党代会为指引,不断提高谋划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能力,提升破解制约因素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水平。重点围绕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抓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发展信息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浙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省国资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聚焦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步伐,走公众公司为主的混合所有制发展路子;聚焦转变职能、服务发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聚焦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念好“新、绿、实”三字经。以“上门服务至少一次”为载体,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体制机制变“新”;以“绿色指数”为载体,建立健全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推动产业机构变“绿”;以“制度创新”为载体,优化政策、制度、资金供给,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党员干部表示,各级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任务部署,按照“划清边界、理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治税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法治示范、办税提效和数字管税“五大工程”。同时,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应用“互联网+”手段来提升办税满意度。

  省统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进程和成效。同时,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以人民为中心,以质量效益为核心,构建现代化统计指标体系,搞好统计分析信息服务,反映好、评价好、宣传好浙江发展的进程和成效。

  省审计厅党员干部表示,审计机关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守门人”;把审计监督挺在法纪监督前面;争做改革的实干家,着力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等工作;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建立健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能。

标签:党员干部;审计;党代会精神;浙江;国有企业;国有资产;行动纲要 编辑: 蒋敏华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