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如何在“两个高水平”上走在前列 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这样说

2017-06-26 08:3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智敏 陈宁 王建龙 王嘉楠 王夷 郑培庚 实习生 王啸天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智敏 陈宁 王建龙 王嘉楠 王夷 郑培庚 实习生 王啸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路径和“7+1”的工作措施,绍兴将如何抓好落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表示,“两个高水平”的定位,非常有战略性、前瞻性,绍兴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全省“两个高水平”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浙江发展提供更多绍兴元素。

  彭佳学说,绍兴因实体经济而兴、而名、而富,占经济总量70%的传统产业,是绍兴富裕、兴旺的工业基础。作为我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城市,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强调的“五个结合、四条措施、三个先进、两个再造”总要求,加快实现产业“凤凰涅槃”,提高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益。要按照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和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体系,努力为全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对区域内生产力进行再布置再安排,对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保障体系、环境建设进行再布置再安排,对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体系进行再布置再安排,积极推进“科创大走廊”建设,谋划发展湾区经济;坚决打破坛坛罐罐,强化标准管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强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印染、化工企业入园提升、集聚提质;加大对企业的牵引和倒逼力度,推动企业加强设备、工艺和产品的改造提升,实现机器换人和工艺流程再造,使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转变,保护好民营企业家积极性,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文化是绍兴的金名片。彭佳学说,绍兴的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把文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核心动能,以古运河(鉴湖)为轴规划建设绍兴“文创大走廊”,推动文化旅游和生命健康以及时尚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水陆两条“旅游新干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利用文化元素、智慧元素,对市场进行再造,以此来带动产业的转型、市场的转型,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转型。

  明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彭佳学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丰富“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和“平安中国”示范区。“枫桥经验”反映的是群众路线,必须让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按照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围绕“富裕、文明、平安、活力”目标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执政为民,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让老百姓最先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用“党建+”带动整个基层的活力。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文明新风,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绍兴;枫桥经验;传统产业;实体经济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