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涉及民生交通新经济增长项目66个,总投资841.09亿元

杭州开工的重大项目,改变你我生活

2017-07-12 14:4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见习记者 章然 制图 龚子皓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见习记者 章然 制图 龚子皓)昨天上午,杭州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大江东举行,一大波涉及民生、交通、新经济增长的项目集中开工。

  赶紧来看看有哪些项目,会改变你我的生活——66个项目中,有关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有10个,包括备受关注的地铁9号线,城东居民关注的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滨江江南大道提升改造,杭州奥体中心的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等。有关民生服务业的有26个,如期待已久的余杭万达广场、建德江滨公园(洋溪段)景观及配套工程等;还有数十个社会发展项目,有多所医院、学校将新建、迁建;6个项目涉及安置房。

  地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内

  建成时间:2020年

  浙江工程师学院定位为高水平专业型学院。总用地147.5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师培养和企业工程师培训,今后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创新型、应用型的一流工程师大学。

  地点:文一西路北侧,塔山东路以东,工业路以南,规划道路以西

  建成时间:2019年

  总用地面积514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6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

  地点:起自G25长深高速扩容杭州段中埠枢纽,路线经杭州富阳区、萧山区和绍兴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

  建成时间:2019年

  全线长35.4公里,对缓解G25长深高速、G60沪昆高速在浙江境内段的交通压力有重大意义。同步建设大源互通连接线3.4公里,楼塔互通连接线2.3公里,其中杭州段长约25公里。

  地点: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止于金华市二仙桥东

  建成时间:2020年

  该项目作为临金高速的一段,整条高速公路全长58.09公里,其中杭州段28.19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地点:杭州主城区与临平副城之间

  计划完工时间:2020年

  9号线一期工程分南北段。南段自客运中心站(不含)至四季青站,北段自临平站(不含)至昌达路站,全长29.5公里,设14座车站,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计划工期为2017-2020年。

  地点:西起彭埠立交,东至下沙聚首路

  建成时间:2020年

  全长约9.14公里,建设内容为双向6车道城市高架路以及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标准段宽度为50-62米,全线设置5对平行匝道,1座定向匝道立交,并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电力管线、绿化等相关附属设施。

  地点:萧山区博奥路以南、先锋河以东、七甲河以北、东临地铁上盖物业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建成时间:2021年

  这是杭州人期盼已久的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之一——奥体中心主体育馆(1.8万座)和游泳馆(6000座)。

  地点:滨江区时代大道与滨兴路交叉口,紧邻复兴大桥、中兴立交

  建设工期:2017年-2021年

  建设内容为恒生金融云产品研发生产、办公及辅助用房。项目用地面积383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828平方米,1号楼建筑高度199.85米;2号楼建筑高度155.90米。

  项目将形成金融行业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应用创新生态系统,打造成为恒生全球金融云总部。项目建成预计年产值100亿元,税收14亿元,入驻人员约1.3万人。提升复兴大桥入城口的城市形象,成为滨江的新地标。

  地点: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前进区块

  建成时间:2021年

  建成后将成为以糖尿病系列用药为主的科技化、国际化的生物医药基地,将形成年产原料药140吨,制剂40亿片、中药4500吨的处理能力,年产值达到65亿元。

  地点: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中兴立交

  建成时间:2019年

  主要在西兴立交—中兴立交段进行,将在江南大道下挖一条地下隧道。地下隧道分为南、北两线,各长约3.2公里。隧道段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4车道,地面道路仍维持现有双向6车道不变。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