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临海 建设景美人善的城市

2017-08-25 09:3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近日,临海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精神,通过讨论,更加坚定了临海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临海着力建设活力品质幸福城市”的信心。

  临海山海秀丽,生态环境优越,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众多,被文天祥誉为“海上仙子国”。

  2011年以来,临海每年平均投入16亿元用于旅游开发,使山、湖、城兼有的临海更加秀美。现在全市共有绿道54公里,森林覆盖率64.2%,城市绿地覆盖率41%。

  今年上半年,有“江南长城”之称的台州府城墙的游客人数与上年同比增长75.32%,“千年古城,更忆临海”旅游品牌已经打响。

  景美人也美,临海正紧锣密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洪胜等12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还有15位市民入选浙江好人榜,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取得了双丰收。

  安居才能乐业。近年来,临海坚持平安建设,重心下移、固本强基,千方百计做实源头治理工作,相继重点开展了“控命案禁毒品”、渔业船舶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环境安全等专项整治,密织出一张全天候、全方位、多层次的“天罗地网”。该市已连续12年荣膺省“平安县(市、区)”称号。今年3月底,临海喜获全省平安建设最高奖——“平安金鼎”。

  临海市还根据当地实情,精心谋划,科学做好“特”字文章。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的大港口开发建设加速推进,一期已建成5万吨级码头,临港产业集聚倍增。临海医化园区已从传统医化向“绿色药都”现代医药转型升级。“机车产业园”中的吉利基地,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下个月部分车间投产。总投资300亿元的国际医药小镇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继续努力做好县域‘特、富、美、安’发展,我们充满信心。”临海市委主要负责人说,9月,两个7万吨级的通用码头,将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大湾区、大平台、大港口必将给临海县域经济社会带来大发展,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临海;临海市;安全;经济开发区;头门;平安;浙江;好人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