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杭州 “多证合一” 同步办理

2017-08-25 09:3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近日,杭州市率先推出线上“多证合一系统”,将原本受理公章刻制、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等17个事项备案的部门,全部纳入系统,实现后台数据共享,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来自安徽的钱春阳在注册企业时尝到了甜头。以前,他拿到营业执照后,还要去公安部门进行公章刻制审批,再去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新系统上线后,钱春阳在网上申办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勾选了上述两项备案项目的“多证合一”申请,待营业执照核发后,系统就自动推送相关信息到公安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完成备案。“执照拿到当天就能营业,太方便了!”钱先生对“多证合一系统”带来的便捷和快速赞叹不已。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处处长傅晓红告诉记者:“‘多证合一系统’通过线上流程再造、后台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用‘数据跑’代替‘百姓跑’。营业执照和备案管理同步办理,营业执照办结的同时,备案也一并完成,企业就能正常开展经营了。”这次新系统运行后,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等17个备案项目可以直接在线上申请“多证合一”,涉及公安、人力社保等9个部门的数据都打通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借鉴淘宝客服模式,推出“网上咨询应答系统”与“多证合一系统”相配套,昵称“小杭”,能提供可视化的“店小二”式服务。

  下一步,杭州将争取把更多的事项纳入进来,使审批项目在网上能全部走通,注册登记信息数据将在部门、银行之间及时共享,为企业设立和变更创造更加便捷的环境。

标签:营业执照;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备案项目;市场监管;数据共享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