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浙江省加快产业集群 跨境电商发展

2017-08-25 09: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实习生 刘佳凯 通讯员 王乔斌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实习生 刘佳凯 通讯员 王乔斌)推动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是开放强省建设的题中之义。8月23日至24日,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余杭召开。

  我省自去年提出大力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以来,全省外贸出口新生力量培育取得新进展。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我省25个产业集群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累计2万多人次,新增跨境电商企业约5000家,去年共带动出口720亿元左右。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推动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将从突出主体和品牌培育、突出人才培养和产业链构建以及突出监管机制和监管模式创新等三个方面努力。争取在2020年,全省新增跨境电商经营主体两万个,培育有一定知名度的跨境电商品牌100个,实现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出口1000亿元,带动外贸出口5000亿元。


标签: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培育;出口;监管机制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