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新居新景 村里喜事多

2017-10-07 11: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解文雅

  浙江在线台州10月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解文雅)这个“十一”长假,49岁的姜金福每天都会到正在装修的新家去瞧瞧。“朝南的房间做了客厅、主卧和次卧,楼房间距宽,采光好着呢……”10月6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姜金福的新家,他就热情地介绍起来,话语里满是期盼,“再过一个多月就能装修好了。”

  姜金福是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王林洋村村民。因为整村改造,他和其他村民即将搬进安置小区新洋花园,如今这里的20幢18层住宅和1幢3层独立商办用房已经建成。走进小区,装修房子的声音此起彼伏,在68岁的村老会计杨道顺耳里,那是新生活到来的脚步声,“没想到日子过得这么好了。”在他记忆里,1994年村里铺了一条水泥路,在当时已是件了不得的事了。

  现在整个村都大变样了:村南面,一片空地已经平整出来,即将建设临时过渡房,等剩下的部分村民腾空房子后,月底前全村的老房基本就能拆完;村西面,北师大附属学校的建设热火朝天, 计划2019年秋天开学;环绕在王林洋村外围的永宁江里,挖掘机正在清淤,河岸要建成亲水绿道……

  今年以来,黄岩全力推进“城村双改”工作,作为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主要抓手。截至9月底, 45个“城村双改”项目已完成拆除18个、9222户;完成签约31个、14411户;其他项目均已启动。完成拆除的18个项目预计在3年内全部改造完成,实现华丽蜕变。


标签:台州;居住;改造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