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边改边建 打造桃花源

2017-10-07 11:0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诸敏芳 高静玮

  浙江在线杭州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诸敏芳 高静玮)10月6日,记者走进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大龙驹坞,曾经的违建雨棚早已不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部分整治好的农居房呈现出一派古色古香的韵味。

  大龙驹坞是著名的“沿山十八坞”之一,老杭州人称十八坞是“桃花源”。但是后来,这里却变成另外一副模样。“违建棚居房随处可见,抬头是蜘蛛网般密布的电线,路边生活污水横流,周边居民的意见一直很大,对这片区域的综合整治迫在眉睫。”东岳社区党委书记胡建民说。从今年1月开始,留下街道开始对大龙驹坞、小龙驹坞、王家坞、庙坞4个片区进行综合整治,党员干部带头,不到半个月就拆除了9000余平方米违建。

  负责东岳社区4个片区规划设计的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所有规划方案尽量保持村落的原有特点,注重“传承文脉,留住乡愁”。

  截至目前,东岳社区王家坞的环境整治已完成70%,庙坞的立面整治已完成80%,大小龙驹坞进入到雨污分流管道建设阶段。

  按照规划,今年底前东岳社区4个片区将全面完成改造任务,这片区域将被打造成一个富有诗意的“桃花源”。

标签:杭州;整治;农居房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