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汪婷婷: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2022-06-22 16: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丁兰微融站 凌峰 寿亦萍 记者 刘健 编辑 李如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浙江要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这也是近年来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努力方向。

  丁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2020年被列为全区浙江政务服务2.0平台街道试点以来,大力推广“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初步形成了“掌办优先、网办为辅、窗口兜底”新格局。

  街道在办事大厅增设了智能导服区、自助办理区,并选拔业务骨干、党员志愿者等组建“智慧管家”团队,“手把手”“一对一”提供指导、帮办等“管家式”服务。

  针对一些线上可办的事项,街道也在自助办理区详细公示流程说明,引导居民开展“掌上自助办”。如今,“掌上自助办”已成为丁兰办事新风尚,群众充分享受着数字变革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丁兰将探索如何让数字化更好服务适老化,在软件应用教程上做更多适老化解答,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丁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广"一网通办",初步形成"掌办优先、网办为辅、窗口兜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