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前燕”飞入百姓家 建德深入宣讲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4 20:50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建德市第一时间组织“堂前燕”宣讲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6月24日,首批“堂前燕”宣讲员带着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到企业、村社、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在基层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寿昌镇桂花村的百年桂花树下,村党总支书记蒋益民召集12个片区村民代表,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收获,与大家共谋村庄“幸福田园”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村里的鱼塘目前闲置,可以养些小龙虾、鲫鱼,吸引游客来体验。”“田园卡丁车项目还是比较单一,如何让游客在村里留得住?”“文艺村长的课要快点开起来,让群众精神富裕起来。”……学习完省党代会精神后,村民代表们在桂花树下热烈交流起来,一条条建议都被蒋益民记在本子上。

  “我们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后,对村里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村民何秋香说。

  在位于乾潭镇的立邦新型材料浙江区域生产基地厂房内,车间主任刘海玉正带领工友们学习省党代会报告。该企业于2021年3月落户建德安仁“共富联合体”内,年产值达6亿元以上,解决当地300余人就业,为安仁“共富联合体”增收1800余万元。“浙江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我们企业将以此为发展目标,加快数字化转型,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反哺地方,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作出应有贡献。”刘海玉说。据了解,企业在今年投入了3000余万元,上线两条数字化生产线,于6月正式投产,可增加产能50%以上。

  诸葛军是大慈岩镇的一名资深“堂前燕”宣讲员,省十五次党代会期间,他每天都通过媒体报道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今天在上吴方村的老茶馆里,他把这几天来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用“乡音土话”讲给村民听。诸葛军告诉记者:“村里老百姓信息接收不顺畅,有时不清楚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或是有误读,通过我们的‘堂前燕’宣讲,架起了政府与百姓间的桥梁,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宣讲员的光荣使命。”

  “我们将持续组织‘堂前燕’宣讲团深入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建德实际相结合,分批组织宣讲员入学校、村社、企业、田间地头,用百姓喜听愿听的方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开来,通过理论宣讲的形式凝聚共识,向‘两个先行’目标奋勇前行。”建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峰说。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建德市第一时间组织“堂前燕”宣讲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在基层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