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中国美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3 13: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7月3日讯(记者 万笑影)6月3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来到她所联系的中国美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黄莉新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指路明灯、新目标、新任务、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全面阐释省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系统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浙江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深入解读“5大战略引领、11方面重要遵循”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她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向全省人民发出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黄莉新充分肯定中国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铭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方位和切入口,当好生力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艺术人才聚集地,培育锻造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在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国美力量。

  宣讲结束后,黄莉新与师生代表座谈,对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美育志愿服务等话题的提问,一一给予回应。

  黄莉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等。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3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来到她所联系的中国美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