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正文

专访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两个先行”

字体:
—2022—
07/08
07:16:58
2022-07-08 07:16: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何伊伲

  浙江在线7月8日讯(记者 尤畅 何伊伲)作为海岛城市,舟山是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近日,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向海图强、向海开放,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两个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何书记您好!请问舟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何中伟: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细照笃行。舟山结合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目标定位,做好十项标志性工作:一是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二是培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三是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四是建设海洋综合改革示范区;五是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六是建设海岛共同富裕样板;七是建设海洋文化长廊;八是构建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体系;九是建设全域美丽海岛大花园;十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法治舟山。

  记者:舟山“海”的特色鲜明,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省党代会要求,塑造引领未来的海洋经济新增长极?

  何中伟:省党代会提出把宁波舟山海域海岛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舟山的优势在海域海岛,舟山的未来也在海域海岛。一是构建“一岛一功能”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围绕“一岛一功能”,系统谋划重点岛屿功能、产业定位和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围绕海上可再生能源,按照“可再生能源+储能+联合制氢+蓝碳”,建设清洁能源绿色转换枢纽。围绕“一岛一品”,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同富裕行动,通过3年时间打造一批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美丽海岛,让渔农民富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海岛风貌整体提升。二是发展临港先进制造业。聚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着力发展绿色石化、中高端船舶、先进材料、海洋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培育一批临港产业集群。三是发展现代海洋渔业。提升智能绿色精深加工水平,打造“冷链物流+中央厨房”,发展生物医药、保健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形成现代海洋渔业产业群。四是发展现代海洋旅游。充分利用海域海岛旅游资源,启动“星辰大海”计划,系统构建舟山岛及周边诸岛的文化旅游整体架构,形成一批文化旅游新业态,持续提升花园城市品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向海图强、向海开放,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两个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