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投身“两个先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2022-07-09 07: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国平 杨群

  浙江在线7月9日讯(记者 陈国平 杨群)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台州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奋斗中见忠诚,在先行中挑重担,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台州篇章。

  记者:李书记,您好!台州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李跃旗:省党代会闭幕后,台州第一时间抓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已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深入学习。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市领导带头到基层作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下一步,我们将时刻对标“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的嘱托,答好“浙江要先行,台州怎么干”的时代考卷,在奋斗中见忠诚,在先行中挑重担,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台州篇章。

  记者:刚才您提到台州要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台州篇章,请问下一步具体要如何书写?

  李跃旗:要以“两个确立”标定奋进航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时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台州显担当”。特别要进一步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两个先行”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台州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八八战略”抓落实的闭环机制,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要以接续奋斗回应政治嘱托,矢志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今年是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省党代会明确支持台州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赋予了台州民营经济示范先行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在新起点上奋发向前,以建设“创新台州”为核心引擎,以打造全球一流临港产业带为系统平台,以畅通“双循环”的开放型经济为重要形态,以最优营商环境为生态支撑,探索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要以集成改革走好“九富”路径,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省党代会提出要以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我们将锚定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放大民营经济的富民优势,集成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加快探索共富型制度政策体系,重点是推进“扩中提低”、构建全民创富体系、深化农村“三新”共富模式、完善民生优享机制,打造更多台州共富“金名片”。要以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引领现代化建设能力。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我们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七张问题清单统领工作机制,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升干部队伍引领现代化能力,切实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的统领力,持续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高标准推进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三不”一体,优化亲清关系,深化数智监督,落实四责协同,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要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奋斗中见忠诚,在先行中挑重担,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台州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