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育才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群微代表:打造全龄友好的幸福社区

2022-06-22 09: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姜晓蓉)记者在驻地酒店见到李群微代表时,她正在省党代会报告上划重点:“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这让她对社区工作信心倍增。

  李群微代表原先是幼儿园教师,2007年转岗成为社区工作者后,说话声音变大了,走路速度也快了不少。“小社区、大民生”,这是她对社区工作的定位。

  不少居民的需求,看得见却不好办。刚到育才社区,李群微代表发现,居民日常活动的场所不多,邻里之间缺乏交流,于是计划把闲置场地改建成社区活动中心。李群微代表和同事一起,拿着图纸挨家挨户征求居民意见。刚开始,有些居民不理解:为什么要建活动中心?要大家出钱吗?面对居民们的疑问,李群微一一耐心解释。半年后,2000余平方米的居民活动中心改建完成,成为社区最热闹的地方,不少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育才社区还深挖需求,把目光聚焦于“一老一小”,为双职工家庭提供“快乐四点半”课后托管服务、设立“健康到家”日常监测点、打造亲子共享中心等,构建全龄友好的幸福社区。

  社区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根据走访调研,不少居民希望社区提供更丰富的活动场地和服务。”李群微代表建议,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对部门资源和社区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匹配,推动机关、社会组织等服务活动下沉,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便捷供给。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将按照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积极参与未来社区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李群微代表说,社区工作者们要把“小社区”打造成温暖的“大家庭”,做万家灯火的守望者。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