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 请收好这份“邀请函”

2022-06-22 08: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栗中西

  6月20日上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讲到关于“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掌声中,有认同,有振奋。

  备受瞩目的省党代会报告,吹响了“两个先行”的冲锋号,为今后五年浙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这份纲领性文件中,特别强调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要求各级党组织更加关心关爱青年,鼓励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充分体现了浙江对青年群体的重视和信任。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而共同富裕与现代化先行是面向未来的期待。“两个先行”的蓝图,宏大而深具挑战,青年力量不可或缺,大有可为。广大青年有能力、有潜力、有魄力,以青春之我,成为“两个先行”的生力军。

  采访中,不少代表关心青年发展,谈到了对青年之力的新认知。比如有的青年社工在数字化应用中勇挑重担,用超强学习力让“陌邻变睦邻”。比如有的青年踊跃回乡为乡村注入活力,让村集体产业运营实现了“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6月20日在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上亮相的代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就曾是一名回乡创业的青年。本次省党代会,活跃的青年代表身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青年群体确需关心关爱。向内看,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需要引导,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向外看,社会思潮涌动,社会竞争加剧,需要“武装”之助推之,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激发他们为“两个先行”目标奋斗的热情干劲。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浙江的青年朋友们,请收好这份来自省党代会的“邀请函”。不要在青春舞台上彷徨等待,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拿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自信态度和勇毅担当,向阳成长,敢想敢干,与推进“两个先行”的浙江“双向奔赴”,与伟大的时代相互成就。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的青年朋友们,请收好这份来自省党代会的“邀请函”。不要在青春舞台上彷徨等待,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拿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自信态度和勇毅担当,向阳成长,敢想敢干,与推进“两个先行”的浙江“双向奔赴”,与伟大的时代相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