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22-06-27 08: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宋哲源


  省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6月24日,十五届省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高度凝练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全面擘画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鲜明宣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高水平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了系统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五年奋斗的历史性成就、凝练总结的宝贵经验、再创辉煌的行动号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机关层面要带头深入组织学习讨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系统层面要加强指导督促、一体推进;宣传层面要齐学共讲、形成氛围,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监督保障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己任,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学习上深入、思想上认同、行动上坚决的目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及时发现、坚决纠正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一体落实好省党代会报告与省纪委工作报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执行力,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好重点、载体、抓手、路径,逐项分解好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要求,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压茬推进、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4日,十五届省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